墨攻  A Battle Of Wits



以國片來說..
墨攻是我前一陣子唯一有興趣的電影..
一面倒的好評也是有影響..
自己看過之後..
更是覺得..真的很好看!


我沒有看過原著的漫畫..
可是我很喜歡電影呈現給我的感覺..
在烽火連天的戰國時代..
一個僅有4000人口的小國..
一場看似毫無勝算的戰爭..
卻神奇的被一個平凡邋遢衣履襤衫的墨者革離給化解..
墨攻並不似<無極>一般華麗繽紛..
也不似<神話>般有著華麗的武打場面..
可是..
墨攻多了那些電影沒有的內容..
無極看完我覺得自己看了一部色彩鮮艷的搞笑片..
神話看完我只記得金喜善..
而這部片看完..
除了劉德華很帥之外..
我還聽到了戰爭的聲音..
也看到了戰爭的無情..


一開始..
范冰冰的存在讓我覺得有點突兀..
似乎只是要為這部戰爭史詩增添一絲柔和的感覺..
從原本一身軍裝的騎兵隊長..
到越穿越少感覺是來當花瓶..
不禁讓人連想到魔戒中的伊歐妏..
也是愛上了那個幫助自己國家抵禦外敵的亞拉崗..
(話說墨攻也來個弓箭手呢!莫非是要學勒茍拉司?)
不過看完之後回想起來..
范冰冰的角色設定..
應該是想顯現出革離對於兼愛信念的改變..
而且沒有女主角來一下悽美愛情..
又怎麼看的出面對戰爭後革離內心的衝突呢?


在戰爭中有誰不是無辜的?
這句話很讓人感慨..
墨者..兼愛、非攻..
他們愛所有的人..所以每個人都救..
但是救得了全天下的人..
卻救不了自己最想救的那個人..
這樣子真的能夠愛的了全天下的人嗎?
而非攻..卻不能不守..
要保住所要保護的人的性命..
就要以極傷敵為上!
看著滿地的屍橫遍野、傷兵痛苦哀號..
這真的是自己內心所支持的信念嗎?


在戰爭裡每個人都無能為力..
為了求生存不得不親手悶死自己的孩子..
為了救家人不得不去殺害救了全城的恩人..
為了保住這座城..
抵禦中不得不去殘殺趙軍5000人..
戰爭是無情的..
戰爭帶給我的感覺是無力的..


可是不論戰爭有多麼的可怕..
還是不敵人的心..
當革離用盡全力幫助梁國擊退趙軍後..
隨之而來的妒嫉與讒言使得革離項上人頭不保..
梁王昏庸嗎?
不!!他一點都不昏庸..
他是這部戲裡頭最奸詐的老狐狸..
這個故事會變成悲劇..
除了時代弄人..
一切還不都是因為他起的..
戰爭..是沒有勝利者的..
戰勝也好..戰敗也好..人民永遠是壯烈的犧牲品..
面對這場戰爭與人心的背叛..
革離的心裡充滿了價值觀的衝突..
他一個人..
救的了一個城..
卻救不回一個人..
是英雄嗎?
我說..革離從來不覺得自己是英雄..
會為自己的信念與時代的變遷去調整與適應..
革離只是位智者!


結局很沉重..
革離雖然守住了城卻被背叛..
逸悅正義的下場是被割舌弄啞..
連最愛的人就在面前..卻無法告訴他而死去..
子團保家衛國卻被挑斷手筋..
到最後看破戰爭的殘酷而放下武器..
梁適從一開始的驕寵王子到體悟和平的真理..
卻被愚忠的牛子張給亂箭射死..
而趙國大將軍巷淹中..
很諷刺的被荒淫逸樂的梁王燒死..
可憐嗎?想想他到最後戰爭的目的竟是復仇..
為了5000人再賠上更多無辜的人..
大將軍死的哀戚..我卻為戰爭中無辜的死傷難過..


可是這部片還是有好笑的地方..
逸悅跟革離在懸崖上大演鐵達尼..
還耍賴著在革離背上不肯下來..
聽到革離問說"妳要不要下來走走?"
我只想說..革離先生..您真是幽默:p
而最爆笑的是黑奴被革離救了之後問道..
"你為什麼不殺我?"
而革離說"你為什麼要問那麼愚蠢的問題?"
哈哈哈..真的是好笑:p


其實..
墨攻想要表達什麼?
每一次的回想都有不同的感覺..
雖然當中可能會有差強人意的地方..
可是這部電影的流暢讓我感覺不出片長有兩個多小時..
反而讓人很融入的看著故事..
所以..
結論還是如開頭..
墨攻真的滿好看的..值得推薦!




只是..
情人節實在不適合看這麼沒fu的片呀:p
哈哈哈^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evelyn 的頭像
    iamevelyn

    iamevelyn

    iam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