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本2: 決勝時刻
Death Note: The Last Name 



跟第一集看完的心得一樣..
還是沒看過漫畫再去看電影比較好看..
夜神月可是漫畫裡的大帥哥呢!
藤原龍也本身雖然沒什麼不好..
可是我還是無法把他跟月的角色重疊在一起..
不夠帥也不夠陰沉..看起來也不夠聰明..
尤其是另一個主角L跟漫畫太像了..
整個很搶眼..
更顯得月的選角不夠好..
看到電影版的月...
我會一直覺得自己在看大逃殺:p


可惜了電影版受限於時間..
沒有辦法把漫畫的張力全都表現出來..
不過兩個小時還是有電影版的高潮迭起滴..
改編又重新組合過的劇情..
多少還是帶給了觀眾新鮮感..
第三個奇樂的腿好搶眼..
比她殺人搶眼多了..
電影版海砂有把海砂的笨演出來..
我覺得戶田惠梨香還滿可愛的呀:p
這一集妹妹的戲份比較多..
所以我旁邊一直有個色狼在叫妹妹好可愛喔..
最好笑的是結局..
大改編之後L詐死又跑出來..
有看過頂尖對決的人應該有些會突然想到..
L該不會也有雙胞胎吧?
哈哈哈..真的是中毒太深了:p


死亡筆記本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看著月跟L的勾心鬥角..
互相角力之後的高潮迭起..
對於看漫畫來說真的很刺激又緊張..
電影版並沒有完全跳脫漫畫的格局..
但是改編了大多數的劇情..
刪掉了M跟N那兩個小鬼真是明智之舉..
我心目中的死亡筆記本..
就是夜神月跟L的鬥智大對決才對!


夜神月的本質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呢?
或許一開始的月真的有打擊犯罪的抱負!
他的出發點也或許是好的..
可是當一個人擁有的是不應該擁有的權力時..
內心的欲望就會將本性慢慢腐蝕..
我相信在月看到L的挑釁而殺掉電視上的死刑犯時..
月已經沒有制裁罪犯的資格了..
奇樂這個名字..
不再是新世紀的神..
他只是一個利欲薰心選擇墮落的惡魔..
內心的價值觀已經偏差..
為了自保以及實現他的願望而偏執殺人的魔鬼..
不論是第幾個奇樂..
就算出發點是為了申張正義而自稱為制裁者..
都忽略掉了這個世界訂定法律的意義..
每個人皆生而平等..
奇樂濫殺罪犯與阻礙者的行為跟殺人犯有什麼兩樣..


法律或許無法帶來絕對的正義..
就像是海砂雖然目睹了殺害全家的兇手..
卻因為證據不足而無法起訴兇手..
這個世界上游走於法律邊緣鑽漏洞的人多不勝數..
奇樂的出現無疑帶給了那些受害者新的希望..
我想..
雖然我也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犯罪..
所有人都可以安居樂業的生活..
可是..人是一種奇妙的動物..
當你已經可以擁有全部的東西後..
你還會想要更多!
這時候就又會再出現其他的奇樂..
奇樂的產生..
不就是因為他擁有了多出來的能力嗎?


我喜歡電影版的結局..
夜神月最終的對決對手是L..
L用自己的生命當賭注..
來糾出夜神月..
或許..
夜神月的對手自始至終都是自己..
月敗在太過自負..
以為所有人都將繞著他的計謀而進行..
卻忽略了這個世界上還是有能與他匹敵的人..
而死神..並不會只站在他那一邊..


月死掉之後的故事..
有點淡淡的哀傷..
L賭上自己的生命..
在最後一刻下著跟月第一次相遇的棋局..
這輩子..能遇到棋逢敵手的人一個就夠了..
棋局上夜神月技高一著吃掉了L的將軍..
現實生活中卻是L將了夜神月一軍..
看著L孤獨的死去..
或許..這是這場對決過後最好的結果吧!
最後的最後..
海砂是這個故事裡最傻也最可憐的角色..
我不知道海砂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只是被月利用的棋子..
可能就像她說的..
她的生命早該結束了..
所以她奉獻一切去愛著一個惡魔..
我想海砂看到月在筆記本上寫下月老爸的名字時..
(看到這..我真的覺得月已經走火入魔了..)
內心的衝擊一定很大..
月死掉之後..海砂也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這讓我眼眶有點紅..
海砂看著鏡子..
記得自己深愛著一個人..
可是卻忘記了愛著月的記憶..
好心酸..


其實..
電影版真的有這麼遭嗎?
我覺得還好..
或許沒有漫畫好看..
可是就跟哈利波特一樣..
把電影版當成是獨立的故事來看..
還是能在電影的情節中找到能令人產生共鳴的地方..
結論..
死亡筆記本真的是一個精彩的故事^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evelyn 的頭像
    iamevelyn

    iamevelyn

    iam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