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好好玩 Click 




電影可以重來..
但是真正的人生..
錯過就只有遺憾了..
命運好玩嗎?
其實..命運是最不好玩的東西!


這部片跟扭轉奇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不同的是..
尼可拉斯凱吉是一個已經擁有權勢地位後..
回過頭去經驗如果當初選擇的不同..
他會擁有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庭..
而亞當山德勒是原本就有著美好的家庭..
卻意外在夢中經驗到選擇功成名就之後..
家庭 婚姻 健康所遭遇到的危機..
尼可拉斯凱吉得到一個幸福的家了嗎?
沒有..因為他在過去已經做出了選擇..
亞當山德勒失去他幸福的家了嗎?
也沒有..因為南柯一夢之後他仍有選擇的機會..


這類型回到過去或經驗未來做題材的電影多不勝數..
主要不外乎是發人深醒的暗喻著要珍惜把握當下..
扭轉奇蹟給我的感覺過於殘酷..
王牌天神笑過之後我就忘了..
Click是部很成功的電影..
有輕鬆幽默..也有賺人熱淚..
重要的是..這麼老套的劇情..我還是為它掉下了眼淚..
人總是渴望著遠方那個夢想抓住的東西..
卻忽略掉自己身邊原本擁有的..
直到失去..才驚覺原來最該珍惜的早已離你而去..


人的一生當中..
可能會有很多不想面對或是想逃避的事..
如果你也有一隻神奇搖控器..
你會怎麼樣選擇呢?
片中的男主角選擇了逃避..
逃避掉因為工作繁忙孩子失望的眼神..
逃避掉疏於關心家庭妻子的碎碎念..
逃避掉生病..逃避掉塞車..逃避掉力爭上游的過程..
逃避掉所有覺得麻煩或不想面對的事情..
直接快轉到功成名就那一天..
這時候成功的喜悅該與誰分享呢?
男主角發現自己失去了健康..
失去了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
失去了深愛他的美麗妻子..
甚至..連見父親最後一面的機會也失去了..
失去..才讓他體會到他最想珍惜的東西..是家庭..


從開頭到結束..
其實都可以體會到男主角對於家人的愛..
假裝永遠不知道硬幣魔術的真相..
承諾小女兒自己會活兩百歲..
錯過陪孩子看卡通的惋惜..
看著兒子有成就又娶了嬌妻心裡的驕傲..
還有對於妻子Forever and ever的愛..

只是當男主角開始逃避命運的同時..
男主角的命運就成了搖控器的玩具..
他只能不受控制的跳到兒子結婚的那一幕..
滿心的歡喜卻連媳婦是誰都不知道..
而深愛著他與這個家庭的妻子..
也受不了他的自動導航模式離開了他..
倒轉回他們相戀的時刻..
"Do you still love me in the morning?"
男主角只能很心酸的看著他的承諾..
"Forever and ever"

最最讓人鼻酸的莫過於男主角知道父親過世時..
倒轉回與父親的最後一面時..
居然還是在工作..
而男主角只能不斷的repeat..
看著父親在他耳盼輕輕的說"I love you,son"..
因為..男主角再想多說一句I love you都來不及了..
所以當他病危時..
也仍然不顧一切的拔掉維生系統爬到醫院外告訴兒子..
家庭第一..
我想..這就是他這輩子的遺憾吧!


這部片失敗的地方應該就是又在玩南柯一夢的老梗..
當觀眾為男主角遺憾的一生掉眼淚時..
原來只是一場夢?
電影給了男主角重新選擇的機會..
可是人生是不能重來的..
自動導航..不一定就是萬能搖控器的錯..
現實生活中..
很多時候我們也會習慣性的忽略很多東西..
覺得麻煩就敷衍..
不想面對就逃避..
情感與關係也就隨著理所當然的忽視而流逝..
人生中也總有錯過的遺憾..


其實..
直接跳到結果未必是好事..
中間的過程辛苦也不見得是壞事..
每個人在每個時期都會有一些必須去完成的事..
目標的達成會有成就的喜悅..
可是努力付出的過程才會是一輩子難忘的經驗..
要學習面對..
學習去珍惜生活中所有的小插曲..


如果老天爺給我一次機會..
讓我選擇可以直接跳到完成夢想的那一天..
我想我會很心動..可是我會拒絕..
對我來說..
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要擁有的是經驗..是回憶..
不管是幸福快樂..還是悲傷痛苦..
即使我有萬能搖控器..
我也不想要知道結果會是如何..
所有的喜怒哀樂..
只有願意一路陪著我的才是真正愛我的人..
我會學著珍惜..學著把握當下擁有的..
因為我知道..
現在所做的一切努力跟付出..
才會是影響結果最大的關鍵!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珍惜身邊的人..
不要因為忽略而導致錯過的遺憾喔^_____^






這是篇遲到很久很久的電影心得..
但是我還是想把它完成..
因為這紀錄著我跟你每部電影的回憶..
希望我的電影心得..
可以一直一直的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evelyn 的頭像
    iamevelyn

    iamevelyn

    iam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