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絲 Silk




以國片的角度來說..
這部電影是很值得去電影院觀賞..
而且會大力推薦周遭朋友去看的片子..
雖然說並沒有好萊塢級的特效..
劇情也或許有些不合理的地方..
可是看完之後..
有被嚇到也有感動..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一部好電影..
真的好看!
值得我去支持國片^^




接下來要說有劇情的部分了..




原本這部片並沒有非常的吸引我..
尤其是看到大S被拿來當主角一樣在宣傳..
更增添了這部電影的不想觀賞度..
不過上檔前的諸多報導..
尤其是一些網路上觀看試片後的心得..
還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反正大S的戲份也不多..
演那種沒表情的角色真的太適合她了..
不得不說她的表現其實還不錯..
死的有恐怖:p
小配角兩枚就沒什麼好多說的了..
紅花綠葉串場用..
連死都要死的很搞笑..
害我之後看到牛肉麵都會小回憶起一下:p
林嘉欣雖然戲份也不多..
第一眼看到還會被她的"壯碩"嚇一跳..
但是會演戲的就是不一樣..
看到她的眼神..動作..
就是覺得好恬靜..
很有戲裡頭默默付出支持著男主角的感覺..
張震跟江口洋介之外..
就屬林嘉欣的演技最賞心悅目了..


這部電影找來江口洋介飾演橋本真的是增色不少..
為自己的殘缺感到自卑..
橋本偏執的信念是牽引出這個故事最主要的關鍵..
從一開始以反重力研究找出孟節海綿可以吸收能量的概念來捕捉能量體..
使得"鬼魂"的概念具體化..
接著找來了張震飾演的起東來為靈魂的不滅找出答案..
橋本以憎恨世界為出發點作為他靈魂不死的依據..
導致了他錯誤的結局..
也造成了無數個悲劇..
而起東領悟了有愛不死..
跟媽媽之間的親情才是耀西靈魂不死的原因..
這一切使得起東最後可以從自己的束緮中解脫..
為這一齣原本充滿著恐怖詭蹫透不過氣電影..
寫下了溫馨又感人的ending..


愛..親情..
是這部電影明講又暗示不斷所提及的概念..
不論是起東與媽媽..還是耀西與鄭純..
都是被牽絆住的親子關係..
甚至是一開頭的警匪槍戰中利用女兒做為共犯的綁匪爸爸..
都呼應著親子關係..以及什麼才是他們所認為的"愛"的觀點..
鄭純為了讓耀西解脫..
不惜忍痛的親手殺死自己的兒子..
而耀西卻不恨媽媽..
他捨不得媽媽自己留在世界上..
所以他的靈魂始終無法得到解脫..
一直與媽媽以絲線牽引著..
陪著媽媽..媽媽也陪著他..
最後耀西被抓走也使得鄭純大暴走..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一對母子之間剪不斷的牽絆..
而起東努力的讓媽媽活著..
即使不斷地急救只是讓媽媽活的很辛苦..
一輩子困在對母親的束緮中是起東原本認為的愛..
自私的要母親痛苦的活著讓起東不由的懷疑起媽媽是否會恨他?
最後的結局..
媽媽的靈魂回到家為起東完成她對兒子最後的愛..
讓起東真正得到解脫..


這部電影真正恐怖的到底是什麼?
耀西?鄭純?劇情?音效?還是心臟停止前那一瞬間的恐懼?
看到最後..
讓人真正從心裡感到發毛的是人..
是人對現況不滿足以及偏執到發狂的信念..
橋本最後拿刀從脖子畫下那一刻..
他的憤世嫉俗..痛恨別人笑他跛腳..長期罹患糖尿病的痛苦..
讓橋本的死更顯得怵目驚心..
真正可怕的是..人的心..
雖然耀西也是因為受不了世俗的眼光而死....
甚至在當鬼了..發現有人在看他也會因此而殺人..
但是至少耀西還有媽媽愛他..
不管怎麼樣..
耀西都知道絲線的另一頭..
有著媽媽對他的愛..
當然也不是說耀西跟鄭純殺人的地方不恐怖..
基本上我的害怕點很低..
什麼風吹草動我都覺得很恐怖..
在真相大白之前我真的被嚇得半死..
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要花錢來電影院被嚇..
又害怕又感動的想哭..
應該是我對詭絲最大的感想吧!


心得隔了太久才打..
其實很多心裡頭的感覺都已經有點不知所云..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耀西的那一雙白瞳孔..
讓我半夜常常會被嚇醒..
可是驚恐之餘..
這部片鋪陳的感動..
大過於我對於恐怖片的害怕..
我更想去回想的是..
一個媽媽用錯誤的方式去愛兒子..
一個兒子即使被媽媽殺死了還是會為媽媽做心臟按摩.
另一個兒子以他自以為的孝心用外力延續著媽媽的生命..
另一個媽媽解脫了痛苦之後不怨恨的只想完成她對兒子最後的愛..
所以到最後..
林嘉欣因為相信張震的愛而逃過鄭純的暴走..
張震因為領悟了靈魂不死是因為愛而讓回到媽媽身邊的耀西救活了..
雖然好多好多的不合理..
好多好多的匪夷所思..
可是這部電影還是成功帶給我回味無窮的感動及思考..
推薦推薦..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evelyn 的頭像
    iamevelyn

    iamevelyn

    iam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