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這部也是跟哈利波特一樣讓我期待了好久的電影..
只是在去看電影前看到好多好多人的砲轟..
讓我有點點小擔心..
看完之後..
我覺得..很好看呀^^
這本來就是根據童話故事改編的電影..
不是哈利波特也不是魔戒..
沒有恐怖弒血的佛地魔..
也不是在講人性的貪婪險惡..
納尼亞傳奇單純的只是小朋友的睡前故事..
它給妳夢想..給你希望..給妳有幻想的空間..
或許..
這比較適合有童心一點的人看吧^^


故事很簡單很簡單很簡單..
只是在講四個在現實世界中無能為力的小孩..
進入到神奇的納尼亞國度裡..
搖身一變成了所有生物生存的希望..
從吵吵鬧鬧互相扯後腿的死小孩..
在共同對抗白女巫的過程中..
學會團結..學會關心..學會體諒..學會付出..
到最後將邪惡的勢力驅離這個幻想中的美麗國度..
我想..
他們得到最珍貴的東西..
不是最後的榮耀或尊崇..
而是發現到他們對彼此之間的關愛..
以及了解自己只要有心再不可能的事也有可能會實現..
就跟每個成長中的小孩一樣..
現實世界總是讓人徬徨..無能為力..怨懟..挫折..
但是在幻想的世界裡是可以天馬行空的..
每個人都可以是救世主..
每個人都可以是受人尊敬的王者..
每個人都可以因為努力而成功..
每個人都可以因為夢想的實現感到滿足..
夢想的世界裡..
管它合不合邏輯..
那就是夢想呀!
是給你希望..給你快樂..給你滿足的地方..
當你開始質疑夢想的現實性時..
或許..就是你開始長大..
慢慢失去童心的時候吧!


這部電影真的很童話故事..
因此可能有人覺得..
這麼簡單的故事到底要他看什麼呢?
很鬆散..很唐突..
很需要簡單化去思考不要想的太複雜..
莫名其妙就因為一個衣櫥進入另一個世界..
然後衣櫥裡都不會有雪耶..
而且是要衣櫥心情好才進的去..

莫名其妙小女孩露西就跟人羊建立起友誼..
前一刻人羊吐納思才想綁架她..
下一刻又充分發揮出人性本善..
友誼可以喚起被恐懼淹沒的良知..

莫名其妙傻傻的弟弟愛德蒙就被白女巫哄的一愣一愣..
幾顆糖果就可以讓他分不清誰才是他家人..
但是最後又倡導了勇敢認錯的小孩才有人愛..
即使你前面演的有多欠揍..
大家還是會因為你知錯能改原諒你..

莫名其妙還出現了聖誕老公公..
硬要送大家禮物..
然後大家還都要硬找時間使用一下禮物..
二姐那把弓只射了無關痛癢的兩箭是怎樣..
真的很好笑..
或許聖誕老公公就是想借由送給他們勇氣..
來喚起小時候夢想中的存在吧!

莫名其妙亞斯蘭出現吼幾聲叫幾下大家就團結了..
上帝的形象出現..凌辱致死..重生..
然後祂一跳出來就輕輕鬆鬆的打贏了..
這代表正義永遠與你同在..邪不勝正嗎?
說實在..我沒想那麼多耶..
我一直在想我好想摸摸祂的頭喔...:p

莫名其妙還有個白女巫..
喜歡擺pose愛生氣脾氣不好..
跑去倫敦玩還要順手帶個路燈回來..
當反派也要當個美美的反派..
不過她比甘道夫強!
她會石化 冰凍 變魔術..
魔法棒不見了也還是會耍刀弄劍..
整個就是Boss級的大頭目呀!
不像甘道夫只會拿著魔杖喊you can't pass..

好多好多的莫名其妙..
但是..
有什麼關係..
你小時候沒夢想過嗎?
你小時候的夢想是一個一個步驟很有結構性嗎?
你小時候的夢想還會討論前因後果..
這時候誰該出來串場了..沒敲通告怎麼上場嗎?
這樣子的小孩..
好像童年滿悲情的齁..
童言童語很可愛..因為那保有了他的純真..
但是成長的世界很複雜..
它教會你該做的/該會的/該理解的來適應環境..
而不合理的/不切實際的/不可能實現的..
就成了幼稚的思想..只能默默的收藏到看不見的地方..
當我們得到一部分的時候..必定也將失去一部分..
長這麼大的我們..
不太可能還會幻想像電影裡那樣在奇幻國度冒險..
但是..
那也不是那麼讓人不能接受的事..
套句一直在講的話..
這是個童話故事嘛!
何必那麼認真..
只要單純的去感受電影想表達的純真跟幻想..
就好了呀^^
你會看到好多幻想中才有的生物/場景/故事..
你以為電影不拍出來會有機會看到那些東西嗎?
電影把想像中的世界真實的呈現..
我覺得很感動..很好看..
也讓我想想..自己已經有多久沒有相信過聖誕老公公了?
突然讓人有種現實的恐慌呢..哈哈..


結論..
納尼亞傳奇真的是給小朋友看的童話故事..
但是我看的很高興..
也覺得很好看..
雖然演的很扯打來殺去一滴血都沒流..
唯一看到的血只有弟弟被賞巴掌之後嘴唇的傷口..
而四個小主角也不知道他們救了什麼世..
因為白女巫還是是被亞斯蘭撂倒的..
劇情簡單單純夢幻到非常迪士尼..
可是..我就是很愛呀..
看完之後我覺得..
好像有一絲絲的感動滑到自己心裡..
悄悄的喚起一些記憶..
讓人不由自主的微笑起來..
這部電影值得推薦嗎?
我推薦保有一點童心或想喚起自己童心的人看..
你的感受可能會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evelyn 的頭像
    iamevelyn

    iamevelyn

    iam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