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看電視時..
無意間轉到電影台在撥童夢奇緣..
衝著華哥..
我坐在客廳裡吃著鱈魚香絲看了起來..

以下有劇情..

先前有看過劇情簡介..
所以大約知道在演些什麼..
也預期自己一遇上這種親情片會飆眼淚..
看到最後我是很感動沒錯..
但是卻為了光爸是個大濫人而破壞了我感動的情緒..
不只沒掉眼淚..
還看到我好氣:p

原來..
事實的真相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原本以為是光爸拋棄光媽..
而投向莫文蔚導致小光不平衡才離家出走..
我還跟著小光一起覺得莫文蔚當第三者真是大逆不道!
結果..
光媽才是介入光爸與莫文蔚家庭的第三者..
這場關係裡最慘的人..
是那個選擇原諒光爸與接受小光..
卻始終被誤會的原配(莫文蔚)!

一開始..
我以為莫文蔚有事沒事的崩潰..
是因為女人永遠都會介意那個她始終來不及參與的過去..
可演到後來..
原來更慘的是..
以為自己的男人在自己身邊就可以當做什麼都沒發生過..
卻沒想到這個男人居然大言不慚的對著兒子說..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忘記過你媽(指光媽)!"
看到這..
為了父子親情的部分我可能會很感動..
可是以女人的觀點來看..
唉..這叫接受他的妻子情何以堪呀!

接下來雖然小光叫爸爸少抽點煙的地方好感人..
跟爸爸自白的地方也好賺人熱淚..
甩巴掌甩的我好心疼..
代替媽媽跟莫文蔚道歉的地方感動的要命..
配合著華仔唱的主題曲..
好多地方都會讓人猛然一陣鼻酸..
可我心裡縈繞不去的卻是..
光爸你真是個大濫人!!!!!


其實..
除卻掉我覺得光爸是個濫人之外..
(我不否認光爸是個好爸爸..但是他比副校長還濫>"<)
(副校長至少很誠意的去面對處理自己的感情債!比光爸好多了!)
這部片有好多可以讓人思考的空間..
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
為什麼除了自己之外的人時間都好多..
我私心的一直期盼故事的結局可以是Happy ending..
希望小光可以回到過去重新跟家人好好生活..
可是..
生命可貴的地方就是在於它不能重來..
或許現在的我們還有很多的時間..很多的以後..
但是..好好珍惜現在吧!
不要等到來不及珍惜了才後悔..
永遠都不要去傷害自己身邊最親的人..



華仔唱的主題曲..
讓這部片好有感覺..


下次不敢(電影《童夢奇緣》主題曲)
作曲:Peter Kam 填詞:劉德華 編曲:馮翰銘

繞了一圈 又過了一環
犯錯以後才後悔會不會太晚
就算認錯 就算你說下一次 我不敢

*失去容易 啊 回頭真難
 日子再壞也必需要走完
 啊 在生活中 每一個人
 應該有對自己最誠實的那份勇敢

 朋友啊 雖然哭泣常常讓人太難堪
 其實眼淚也有溫暖
 流過淚的你才能慢慢成長
 有傷心才會懂得有心歡*

#啊 抓緊時間 把你感情的帳單
 好好去認認真真 一一的清還
 為身邊每個人 請不要再怠慢
 讓愛火一再點燃 從今我不想
 再聽你說 下一次我不敢

(歌詞來源:http://mojim.com/htmt/0/0162-92.htm#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evelyn 的頭像
    iamevelyn

    iamevelyn

    iam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