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 Inside Man


說真的..
這部片的片名翻譯的非常差..
乍看之下我會以為是那種警方跑去臥底..
或歹徒跑去當警方臥底發生搶案的故事..
結果..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在兩個多小時的冗長劇情裡..
我似乎無法將什麼人或什麼情境解釋成"臥底"..
不過..
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我喜歡這種鬥智的片子..
原本以為歹徒搶銀行挾持人質有什麼好看的..
而且最近還一連上兩部這種片..
就算大牌雲集..
也不太吸引我..
但是看完之後還滿有意外的驚喜的~
我是覺得不錯看^^
另外..
這部片並沒有精彩的特效..火爆的動作場面..
當然也沒有以一敵十的英雄劇情..
所以想看爆破特效的人..
建議應該要去看另一部綁架人質的英雄片:p


接下來我要寫有劇情的部分了..
沒看過的人就自己決定要不要看囉^^


中文片名真的是挑不完的濫..
但是英文片名就讓人覺得很有感覺..
Inside Man..
我將它想像成是在裡面的人..
取它整部電影給我的感覺..
不論是克里夫歐文待的小密室..
還是到最後的混在人質中逃脫..
又或者是銀行搶案底下真正想伸張的意義..
都讓我有那種感覺..
每個人好像都跟銀行搶案有關..
但是又好像不是抬面上的那種關係..


影片一開始的克里夫歐文..
待的小密室讓我摸不清頭緒..
被吸引的是他自信滿滿的說著他所計畫的"完美搶案"..
他存在於銀行裡頭娓娓道來..
一間銀行這麼容易就被控制的死死的讓我頗感意外..
不過中間歹徒耍的詭計讓人很快就可以猜出來他們想幹麻..
只是..
我一直只是以為他們在逃出的時候想混淆視聽而已..
結果居然是讓他們成功脫身的完美計畫!
讓人質換來換去..
大費周張的跟警方周旋..
歹徒們好像是不屬於銀行的外來者..
但是卻又成功隱藏為銀行搶案的受害者..
滿妙的~


丹佐華盛頓演的談判專家還讓人覺得滿好笑的..
不是他長的好笑..
也不是他演的好笑..
但是有些橋段讓人看了就是忍不住想笑..
而他剛好都在..
凝重的情況下充滿著大社會的諷刺..
對人種 族群 性別 環境的嘲弄..
讓這部真的演非常久的片注入一些不會讓人睡著的感覺:p
談判專家跟歹徒如何周旋?
心理戰對上心理戰..
應該是要鬥智的很精彩的..
但是卻被歹徒吃的死死無力反擊..
對整個案件雖然莫名其妙..
卻在知道真相後又屈服於掌控之中..
他對現實狀態的無力..不甘心的反抗..
到妥協於需求之中..一波三折..
這個社會可能就是這麼諷刺吧!


茱蒂福斯特的戲份好少..
她演的周旋在歹徒跟銀行家之間的掮客..
讓人覺得好像很重要..
但是又說不出是哪裡重要..
總覺得哪裡怪..
可能是不夠兇狠吧:p


這部片沒有所謂的輸家..
搶銀行的歹徒到最後成功逃脫了..
而且還把警察耍的團團轉..
故弄玄虛的只是要求一個正義的伸張..
談判專家整個被當成笨蛋..
被玩弄於股掌之間..
但是到最後他追求真相..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把真相掀出來..
他還是得到了他想要的飛黃騰達..
掮客的功能我完全不知道有沒有發揮到..
感覺明明談的就一點都不成功..
但是秘密只要沒被抖出來..
她還是得到了一筆可觀的金錢..
唯一輸最慘的應該只有銀行家吧!
未來的日子裡我想他都要提心吊膽..
深怕自己骯髒的過去被揭發..
一世英名就此毀於一旦..
但是他輸了嗎?
到電影演完他都還沒..
不知道要不要演第二集:p


這部片很妙的是在最後..
觀眾居然是希望歹徒不要被警方抓到..
以公平正義必勝的心理來說..
這還真的滿反常的呢!
我也是那個一直期盼歹徒成功逃脫的人:p
雖然搶銀行的動機充滿著不合理..
大費周章卻半張鈔票都沒搶..
人質也沒傷到半個..
整部片除了銀行家之外沒人受傷害..
銀行家受傷害了嗎?
不..他只是應該要受良心的譴責!!
兜了一個大圈圈看到的結局真的有點虛..
只好安慰自己..
結果不重要!
重點是鬥智跟耍警察的過程..
而且..
克里夫歐文真的好適合演歹徒..
我覺得他把全身連頭都包起來..
臉也整個蓋到鼻子又再加上墨鏡..
看上去真的好帥喔!!!
背影超殺的!
他把面罩拿下來我就完全不認得他了..
裡面的歹徒我也通通認不出來..
整個就是不知道我在看什麼?
哈哈哈..
我的臉孔辨識障礙真的非常嚴重!
有機會一定要再看一次..
這次我要分清楚誰是誰!!


除了背影超帥讓人不想讓他被抓到之外..
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好人!
他挾持人質並不是為了傷害..
他搶銀行也不是只為了自己的私欲..
而且看到他跟小男孩的對話讓我覺得很感動..
這個社會真的病了..
連歹徒都比父母更關心他們的小孩..
這部片真的是在搶銀行嗎?
看到最後其實我的焦點有點模糊了..
資本家的操弄..對有色人種的歧視..
權力體系的鬥爭..利益輸送的交換..
我看到的是一個黑吃黑的社會..
Inside Man..
這個片名真的越看越有感覺..


劇情的部分除了很薄弱拖太久結局又太open之外..
我覺得其他都不賴..
會讓人想跟著猜..
不會看完笑完馬上就忘光光了..
個人是還滿喜歡的囉^^
而且我喜歡這部片的片頭片尾曲..
非常印度風..
感覺好像很不搭..
但是..
美國不就是一個族群融合的社會嗎?
在看不出來哪裡搭的情況下..
還是會讓人覺得異常協調..
導演拍攝的方式也一直吸引我的目光..
突如其來的交錯切換時空..
讓人從摸不清楚頭緒到恍然大悟..
世界上真的有完美搶案嗎?
呵呵..
看要搶的是什麼東西囉!


最後..
我真的胡言亂語太多了..
好像有點點亂齁..
哈哈哈..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這部片的中文片名真的好濫..
克里夫歐文的背影真的好帥: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evelyn 的頭像
    iamevelyn

    iamevelyn

    iam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