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終結站3 Final Destination 3


這篇是有劇情的部分..
純心得是另一篇..
還沒看過的就請自己決定要不要看下去囉!




這部片真的很刺激!
刺激的就是那一大堆噁心到想罵人的死法..
一開始的夢境雲霄飛車失事事件..
什麼安全欄鬆開人一個個掉下來..
被攔腰切斷..血肉模糊的..
很誇張..
這應該會影響觀眾一陣子不想坐雲霄飛車吧!
這段我只有傻眼跟緊張..
因為從預告片就知道會失事..
但是節奏太快太快..
還來不及看清楚發生什麼事..
接著就脫軌死光光..
還好只是夢一場..
不過預知會出事的女主角卻還是阻止不了意外的發生..
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
只有少數被她又哭又鬧到沒上車的"幸運兒"逃過一劫..
我覺得那些幸運兒一點都不幸運..
看到最後會覺得還不如死在雲霄飛車上算了!
至少一下就死完了..
不用忍受之後的烤死..攪死..壓死..釘死..刺死..切死..
也不用疑神疑鬼承受莫名的死亡恐懼..
我看那個女主角就算沒死也會得PTSD..
一輩子活在恐懼的壓力陰影下吧!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目前是沒什麼亂想亂想的困擾..
因為那些死法太誇張了啦!
而且我的反應一向慢..
我可能要過很久之後才會想到應該要害怕一下的..
但是在看電影的時候我就真的真的很緊張..
尤其在看完第二組死的得來速偷拍男之後..
只要看到一點點風吹草動..
很明顯的就是死神要來了..
我該摀眼睛了:p
那個風扇攪爛頭真的是太噁心了啦!
第一組的辣妹二人組被烤死雖然也很噁心..
不過至少她們是慢慢被烤死了..
我有很多很多心理準備..
(這個死法真的是太折磨人了吧!)
第二組的偷拍男就真的讓我傻了..
原來要殺的不是男女主角..
是前面的路人甲..
那個腦漿橫飛的畫面..
我的天哪> <


接下來就是男女主角一直試圖要去阻止死神的善後..
從推測出座位的順序..
再由照片中找出死亡的暗示..
我真的是很配合的觀眾..
我只要看到照片再看到鏡頭照到的東西..
管它有沒有關係..
我自動就會開始疑神疑鬼很緊張..
我可以深深的體會那個女主角害怕的感覺..
那種失去控制卻又想找到方法去控制的無助..
如果沒有阻止到..
就是下一個人又在你的眼前死亡!
然後死神就會一步一步的逼近..
我這時候倒是很會同理嘛= =
感同身受到我好不安喔> <


當你覺得應該要逃過一劫鬆一口氣時..
卻發現完全不是這回事..
這部片真的把這一點發揮的淋漓盡致!
在健身房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女主角成功的救了黑人逃過刀口..
才正高興有人不用死..
馬上黑人就被夾扁了..
厚...我被嚇到了啦!
然後在大賣場的時候我疑神疑鬼了好久..
才在慶幸終於真的有一個人沒死..
馬上下一幕就是神經病男的女友被釘槍釘死..
那一幕..
真的是..
厚..沒辦法言語的噁心啦!
還一針一針的穿過頭..
還大特寫..
嗚嗚..誰看了都會傻眼吧!


逃過了一個人之後..
感覺上就像是死神要大反撲..
一場園遊會煙火秀就要搞定大家收工..
茱莉被馬拖著跑的時候..
我一直在想那樣是要怎麼死..
後來看到馬車下方的排釘..
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還好男主角如有神助居然能在最後一秒切斷繩子..
果然是演電影呀!
這段讓我傻眼的仍然是在我高興茱莉也沒死的時候..
她朋友就莫名其妙被連鎖反應的旗子貫穿..
結果女主角一直要尋找的下一個乘客..
在她還沒找到就死了..
我跟她一樣傻了..
這一段的死神奪命速度很快..
莫名其妙女主角又衝去救了男主角!
然後莫名其妙女主角連背後砲彈都閃的過..
一場煙火秀的一個惡作劇加意外..
原本是死神劇本裡天衣無縫的連環殺四人法..
那個一環接一環也接的太順了吧!
如果沒有事前的預防跟心理準備..
我想隔天的新聞頭條只會是四人無辜遭池魚之殃吧!


然後神經病男到底想幹麻..
是想直接終結掉女主角破壞死神殺人計畫的順序嗎?
結果他好死不死又回來死第二輪..
而且還死到讓我來不及看清楚他就被切一半了..
幾個月後一切都將結束了嗎?
ending的電車意外..
女主角的預知夢境讓我看到目瞪口呆!
又來了..
而且這次死神不再讓他們逃過了..
一次解決掉剩下來的全部..
男女主角加茱莉就是硬生生的都在車上..
是巧合?
也許是死神這次做好了萬全準備..
就算妳會預知也不讓妳下車了..
這是準備要為拍第四集做準備嗎?
雖然是開放式的ending..
但是我覺得這次女主角應該逃不過了..
真可惜..
女主角長的很像周慧敏我覺得很正說!


這部片我覺得很不賴..
緊張也緊張到了..
噁心也噁心到了..
該被嚇也被嚇到了..
中間還夾雜著很多很多感覺..
像是女主角的男朋友在她不敢上雲霄飛車時..
對她說..她只是不喜歡那種失控的感覺..
這句話彷彿預言了之後一連串失去控制的事件..
恐懼襲捲到心頭..
未知的力量向來是人的內心最深層的害怕..
人無法與之對抗的無助..
屈服於逃避之中..
雖然這部片的男女主角克服了心理障礙..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去面對死神未知的力量..
可能是求生的本能吧!
但是他們也還是有逃避..
逃避不想去面對自己的死亡預兆..
直到非得去面對不可..


我被嚇的亂七八糟還是對男女主角的心路歷程感興趣!
也對那些照片裡的死亡暗示有興趣..
到最後真的每個人的死法都跟照片的預兆一樣..
仔細回想起來..
這種巧合真的很像是死神有強迫性格..
非得要大家死的跟他的既定安排一樣..
死的不一樣都不行..
沒有人可以例外..
也沒有人可以逃的過..
很妙..
也多了些可以回想的東西!
哈哈哈..
不過這種片可以深思的地方實在不多..
說它是驚悚娛樂片也不為過..
我想很多人只是想去看怎麼被嚇..
然後到最後也只能一笑置之..
我想過了很久很久之後..
我對這部片的印象可能只會有那些噁心的死法吧!


不過這部片有個我覺得很怪的地方..
夢境裡頭雲霄飛車會失事是因為偷拍男的DV掉落..
還有不知道滴的什麼東西..
後來偷拍男並沒有上去玩..
可是雲霄飛車還是脫軌+出事了..
這是要說死神就是要你死..
管你有沒有媒介到最後它還是可以讓你出意外嗎?
果然還是未知的力量最可怕!


有點想去找第一集跟第二集來看..
聽說第一集很好看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evelyn 的頭像
    iamevelyn

    iamevelyn

    iam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