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一次我愛你  All About Love



這是部描寫四個人..三段不完整的關係的故事..

高醫生(劉德華)是個忙碌於工作而常常爽約的老公..
讓家裡的小嬌妻紫晴(蔡卓妍)永遠都只能等待明天之約..
直到一場交通意外..
高醫生失去了紫晴..
他的明天之約..
永遠都沒有實現的一天了...


謝婉森(楊采妮)是個有心臟問題的病人..
而她的先生迪威(劉德華)是個有成就的美髮設計師..
她覺得長期照顧一個病人對迪威來說是很痛苦的..
因此在她知道自己已經快沒有希望的時候..
毅然決然的把迪威趕往她覺得能帶給迪威快樂的地方..
卻不知道..
自己沒了迪威有多麼的痛苦...


紫晴離開之後..
高醫生不再為醫院工作而投入志工救援的行列..
在一次意外中援救了婉森..
這一次..
牽動了他死寂六年的心..
不知不覺的被婉森所吸引..
發現那股熟悉的感覺是來自於紫晴捐贈的心臟..
也發現迪威竟和自己一模一樣..

在知道婉森對紫晴的心臟起了排斥的作用..
已經沒剩多少生命..
高醫生急切的想幫婉森找回迪威卻連絡不上..
他扮演起了迪威的角色..
給婉森最後的生命中帶來最珍貴的回憶..
中秋節 聖誕節 新年 情人節 愚人節..還有變魔術..
高醫生的心意讓我覺得很感動..
也或許可以是說..
高醫生把婉森當成是紫晴..
想完成最後能帶給紫晴的承諾..



雖然這樣的劇情怎麼看簡介都會覺得很老套..
高醫生跟迪威長的一模一樣這種情節也只有電影裡會有..
但是..
這部片還是讓人感到心疼跟感動!
導演的運鏡..
現在跟過去交疊進行的現實與回憶..
同樣的場景..時光交錯的描述著每份記憶..
淡淡的呈現著過去的甜蜜..現在的心酸..
讓人有不甚唏噓的感覺..
這部片是安靜的..
即使常常完全沒有背景音樂..
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
靜靜的述說著每個人的故事..

演員也選的很好..
劉德華就不用說了..
有越老越帥的趨勢..演技也越來越好..
在這部戲裡他不需要誇張的演戲..
平靜 沉思 難過 關心 都用很內斂的方式在表達..
很成功的把痛失愛妻而麻木的高醫生..
為了彌補過去承諾而花費心思的假迪威都演的很傳神..
蔡卓妍..
把溫順可人的幸福小妻子演的恰到好處..
撒嬌的 可愛的 體貼的 孩子氣的 失望的..
都讓人跟著她的開心而開心..
因為她的幸福而幸福..為了她的失望無奈而難過..
傻的讓人很想跟著高醫生一樣疼愛她..
楊采妮..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她滿適合這個角色的..
病了還是很有氣質..
對她的心疼跟蔡卓妍的不一樣..
她寧可不要自己的幸福..也不想讓她愛的人痛苦..
到頭來最痛苦的還是她自己..
痛哭的表情完全拋棄了她玉女的形象耶..



我以為我不會哭..
但是我還是對這部片投降了..
雖然只有眼睛紅紅鼻子酸酸的..
對我來說已經很難得了..
原本覺得自己是個冷血動物..
看愛情電影從來不哭的..
什麼騙人眼淚的鐵達尼號 珍珠港 還有什麼我不記得..
我看完覺得是很感人啦..
不過哭不出來就是哭不出來:p
這部片讓我難過的地方也很奇怪..
我的眼睛開始想氾濫的地方..
居然是紫晴的爸媽去陪婉森過新年..
其他的地方只是覺得很心酸很心疼很可憐..
最感動的地方是最後婉森的信..
請高醫生嘗試著放手..
不要再囚禁著自己..
慢慢的由楊采妮的聲音變成蔡卓妍的聲音..
再說一次我愛你..
說完真的讓人覺得惆悵..
讓人非常的感動..


但是感動完我的理智馬上就醒了..
我還以為是高醫生想再跟紫晴說一次我愛你耶..
畢竟他讓紫晴一直的在等待著不會到來的明天..
直到六年後高醫生才對紫晴的"心"完成承諾..
紫晴的心換到了婉森的身上還是紫晴的心嗎?
總覺得高醫生假裝成迪威給婉森每個節日那裡很不公平..
你究竟是真心的想要讓婉森剩下來的餘生開心
(這樣紫晴的心就不再痛了)..
還是只是把婉森當成是紫晴的替代品..
用這個機會去為自己的傷慟贖罪..
唉..算了..
這只是電影..
而且婉森也因為高醫生的心思而開心而感動了..
就不要去猜這個部分了..
反正我看完很感動是不爭的事實..


這是部值得推薦給別人看的電影..
感動指數100分..
記得要準備面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evelyn 的頭像
    iamevelyn

    iamevelyn

    iam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